close

很幸運的收到了複試通知,真的是很幸運,因為我初試根本腳抖到不行.............

3.png

今天我是早上10:45的梯次,大約10:25抵達華航高雄分公司大樓,一樓就已經是滿滿人潮,

記得天氣真的很熱,帶手帕或衛生紙適時的擦汗,不然還沒開始妝就花了,

站著等待約20分鐘後,開始排隊入場。

複試流程:報到→資料審核→適職測驗→面試

1.報到

出示身分證即可,確認無誤後就依序排隊搭電梯上樓。

2.資料審核

身分證正本及影本/英檢成績證明正本及影本

關於資料的部分,每次招募也許都會調整,要自己看報名簡章看清楚!

問人也沒用,說要什麼就帶什麼,沒帶真的會被請出去(很多案例)

若有第二外語檢定也可帶去,但我沒有~

3.適職測驗

100題10分鐘,用IPAD作答

一開始公司人員都會很詳細的說明該如何操作,只要專心聽且細心,絕對不會出錯

題目為是非題,類似「你容易心情低落嗎」、「在群體中總是擔任領導者的角色」

這種方向的問題,所以真的不用想太多,就依照直覺快速作答

答案沒有對錯,只是要測驗人格特質的部分

 

有人遇到IPAD當機導致畫面跳掉的問題,跟工作人員提出,她都會很熱心地替你解決。

4.面試

在外面坐著等待時,姊姊們都很好,會稍微提醒一下坐姿跟請大家放輕鬆表現

 

一進門先走U字型到定位,等全部考生站定好之後,考官會請大家坐下

6位考生對6位考官(四女二男),整體氣氛都是非常親切、活潑

首先請每位考生自選一種語言,做30秒自我介紹

其他考生都選擇了英文,而我選擇了中文,但是我竟然昏頭,第一句就說「各位考生好」,全場大笑......

我趕快說「不好意思!是各位考官好,各位考生好」,超!級!糗!

而且是真的會計時喔!時間超過的話考官會請你停止

 

自介完後考官請大家根據剛剛的內容,用台語介紹你左手邊的考生

雖然我的台語沒到輪轉,但還過得去,也要提醒大家要時時注意其他人在說什麼

 

接著考官問有人有航空業的經驗嗎?

因為我真的沒有也講不出來,所以目光就集中在現職地勤的那位考生了

 

考官再問你們都是高雄人嗎?

在場只有我是新竹來的,考官問說那你是客家人嗎?會說客家話嗎?

「我是客家人,但我不會說客家話」,接著我旁邊的考生就說她會講客家話!

等她講完,考官又回來問我那你們家是講四線還是海陸?

我真的不知道....當下就很老實的告訴考官,「我不知道,因為從小跟外婆住,聽說都是台語,所以我會台語不會客語」

接著考官聊了一下文藻(因為在場其他考生都是文藻),跟詢問地勤考生,所以想回高雄工作嗎?

然後考官又再問我並且用英文詢問我有沒有第二外語

其實我一開始聽不太清楚考官的問題,我就先回答「I can speak English、Mandarin、Taiwanese」

考官又再問一次,那你還會其他的嗎?我就說我學過西班牙文一年,但我只會講一點點基本的

考官就點點頭,其他考生感覺語言能力都很強,我整個弱掉

考官接著說了一句Hola,我就回「Hola,¿Como Esta?」感覺有挽回一點點局面

考官應該是想測驗我的英文能力跟反應,畢竟旁邊考生都是外文系的

 

最後考官說我們這組特別優待,因為是最後一組了,有沒有想問公司的問題

第一位說她沒有問題,第二位說希望很快再見到考官,我提了一個關於航點的問題

考官回答後,反問我為什麼想問這個問題,當下我當然是說希望更了解公司

其實我內心os:我這題準備超久!!你果然問了!!

 

然後考官就做結尾,謝謝大家今天到來,都辛苦了,我們就起立也跟考官道謝

結束時已經13:30分了,真的是每個人都辛苦了。

 

✩最後覺得有幾個重要的點,不管是考哪家都要記得✩

*面對每個人都和善有禮,面帶笑容

據說一進考場,就有人在打分數了,當然保持禮貌跟親和是很基本的,不管有沒有在面試都一樣啦

遇到的保全大哥、考場服務人員、空服員們,都要有朝氣的打招呼跟道謝!

*仔細聽考官、考生說話,不要只在乎自己

這點常常因為面試的緊張,我自己也會沒做到,有時候只想著我等等要說什麼

就忘記專心聽與看著正在說話的人,千萬不行!

 

還沒收到通知,很緊張......

每次面試都是用盡生命發光發熱(真的是),然後考完不斷提醒自己抱持平常心

等待與繼續努力!!!!!!

 

P.S 複試為136取24

arrow
arrow

   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