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png

原本以為今年中華航空不會招募,抱著要放棄的心情了

結果真的開缺了!!! 這次還分桃園與高雄兩個基地招募,而我選擇了高雄基地

在7/12中午,公布了7/15要去初試~~~

一收到通知我第一時間就是訂房跟訂車票,準備出征高雄!

 

初試流程:報到→摸高→資料審核→念稿

1.報到

出示身分證,在一樓大廳確認過後,就可以排隊等電梯上樓。

 

2.摸高  

第一關摸高,考官有特別提醒不能墊腳,我身高165摸起來沒什麼問題

但實際高度不太確定

 

3.資料審核

就依照華航官網公布的資訊準備,「照片要不要露齒」,「沒有成績單可以嗎」

不要多想太多,說要跟身分證照片一樣的規定,就上網查國家規定是什麼

沒有成績單就是不行,不管你畢業幾年都一樣,真的很多人沒帶齊全,直接被請出考場

非常可惜,畢竟都收到初試通知了,不要白白浪費機會

 

4.念稿  

在進去之前會先發給你看,總共八句都是英文,每句長度大約A4的兩行

我是抓幾句有數字,或是有機型的先熟悉一下,大概只有五分鐘吧,很快就要進去了

 

4位考官(2男2女)對8位考生,一樣是走U字形站定位,並站在地上的編號後面,不要踩到編號

考官會給指示,我們這組則是「從第一位開始念,但請從第三句開始,之後考生就依序念下去」

所以總共八個句子,我是第七位,我要念的就是A4紙上的第一句

這個小小細節,也是提醒考生要注意聽考官在說什麼

 

通常每位考生一開頭時全部考官都會抬頭看你,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時機

讓眼神發亮、笑容暖到爆、挺胸、收肚子、腿夾緊!

初試最重要的就是第一眼的感覺,當然很重要的還有跟考官的緣分......

總之自己能做到多好的地方就一定要做到最好

 

「各位考官好,我要念得是第一句」「Here at China Airlines........quality,safety,priority.」

完整的句子我已經忘記了,不過不難,但還是要記得抑揚頓挫、面帶微笑、聲調有精神

因為我講話很平,念稿時我都是提醒自己要放感情,多一點情緒聽起來才好聽,吸引人

其實我在念的時候左腳無法控制的大幅度發抖,很糗,真的很抖....... 也不是特別緊張

不知為何考這麼多家,就這一次最抖,但是我的聲音跟表情還是一樣維持著,儘量不透露我在腳抖......

 

我初試14:40的梯次,大概14:10到,14:38就考完出來了

整體流程非常快,很棒!

但也沒什麼時間補妝、整理衣服等等,記得都準備好再走進大樓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