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收到體檢通知後,大約五天就要去醫院體檢了,非常的有效率

讓人想偷偷減幾公斤的時間都來不及

😆

相關注意事項及需備文件,公司都寫得很清楚

20196731_1814825178533712_461591191_o.png

體檢當天先到B1櫃檯報到後,上樓繳費及拍攝X光

接著就像闖關一樣,一關一關的慢慢檢查

根據我自己當天的經驗,有一些可以分享的小地方~

 

▲身高體重:我身高165,但體重偏重..... BMI很努力ㄍㄧㄥ在20內

▲視力:很多人有特地配新的眼鏡,被測出來還是0.8,不過護士姊姊說0.6以上都不會有影響

▲抽血:可以先去抽血,因為抽完血後就可以喝水了~

▲醫生問診:簡單問過去有沒有開過刀的那種問診

▲肺功能:很難吹,要用肚子的力氣,用力瞬間吐出一大口氣,大部分人都吹了好幾次,還不見得有達標

▲聽力:會在一個小房間戴耳機,只要左耳或右耳聽到有聲音,就按下按鈕,測得很細,都會懷疑自己有沒有幻聽

▲尿液:抽完血趕快多喝水,因為要尿很多!!! 我當時尿不出來,很悲慘,拖了超久

▲X光:會照胸椎跟腰椎兩個部分

 


 

體檢完就慢慢等報告跟公司通知,可能會有幾種情況

收到複檢通知→

1.檢查結果有疑慮,公司請你再次到醫院複檢,並將診斷書及報告寄回到公司

 

沒收到通知→

1.身體超健康,完全沒問題

2.身體有點問題,不適任航空業

 

而我是收到了脊椎側彎、血色素不足兩項的複檢通知☹

不過我脊椎側彎對日常生活真的一點影響都沒有,複診後醫生就幫我開了對工作無誤的診斷書

血色素的部分,我想是因為我每兩個月就有捐血習慣,而且平常不吃紅肉,所以比較缺鐵

醫生開了鐵劑給我補充後,一樣再開診斷書。

深深覺得平常沒有保養好身體啊........所以還自己多花錢複檢了兩項

最後把診斷書與報告的正本,寄回公司,等待綜合評估後,就要公布錄取名單了。

😕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