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San Diego回到LA的時候,又在灰狗巴士發生了故事。

15536927_1552170534799179_1698146053_o.jpg

到車站看見一位焦急的大媽,一直對著站務人員講中文,比手畫腳,但是他們也完全聽不懂

反正我是一個人旅行,也不趕時間,我就加入了大媽與站務人員的對話。

 

大媽從Phoenix坐回LA,卻弄丟了她貴重的行李,裡面有她工作需要的按摩油、中國身分證、一些柴米油鹽的日常用品

據她說是在中途換車時,她不知道要帶著行李下去,想說只是休息站,就把行李留在車上,上車時發現座位不同,行李也不見了!

但司機卻說原先的車上檢查後什麼行李都沒有,大媽別無選擇只能先坐回LA

 

我嘗試幫她跟站務人員描述行李大小,她所坐的位置跟一切事情的來龍去脈,不久後大媽的黑人朋友也來到車站,大媽再度焦急的比手劃腳描述了一遍給她的朋友聽,但是她的朋友也聽不懂中文,整個局面就是

大媽→不斷重複事情經過,非常擔心她的行李

我→試圖釐清來龍去脈,努力翻譯清楚給他們

站務人員→無奈、因為乘客來來去去,行李通常都得自己顧好

黑人朋友→還搞不清楚狀況,想幫忙又幫不上

(另外我自己的26吋行李箱還一直往前翻滾,像不倒翁一樣在地上)

 

最後無可奈何,只能留下連絡電話,等待灰狗回覆

 

打算就這樣說掰掰,我要叫Uber去downtown了

黑人朋友突然跟我說,非常謝謝我幫助他的朋友,為了答謝我載我去住宿的地方吧!

耶!對我來說真是太好了,省一趟車錢,還獲得了一餐麥當勞

 

原來大媽是一個人來工作,當產後坐月子的月嫂

我大力稱讚她真的很勇敢,因為她不會任何一句英文

年紀大約50~60歲吧,就這樣到了美國

 

而黑人朋友是大媽的追求者,追了兩年了,他們是在賭場玩的時候認識,平常兩人之間都用google translator對話

我問大媽為什麼不接受他,大媽笑說人是真的很好,很善良,就是皮膚太黑了

最後一句我沒說,笑笑地用英文再說了一次,你人很好

 

到了Airbnb,他們還很不放心我一個人真的可以嗎,叮嚀很多次要注意安全

後來的幾天大媽還有打電話來關心我玩得開不開心,可以去她那邊住,有人照顧,在我要回台灣前,也跟大媽說了一聲。

 

灰狗巴士的第二個故事。

 

PS.我的房東也是個有趣的人,想想都是故事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